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公开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信息公开 >> 正文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结构分布
日期:2020-12-30 11:18:53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6


 

  2019-20120学年专任教师结构分布

校内专任教师

年龄结构

专业技术职务结构

学历结构

35岁及以下

36-45

46-60

61岁及以上

高级

中级

初级

其它

博士研究生

硕士研究生

大学

人数

151

105

44

16

78

105

66

67

8

94

214

比例

47.78%

33.23%

13.92%

5.06%

24.68%

33.23%

20.89%

21.2%

2.53%

29.75%

67.72%

数据来源: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平台统计

 

一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教师工作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照先进学习先进,开展“青春花开,支教无悔”等教师节系列活动,受到《海西晨报》等多家媒体广泛报道。建立健全师德失范通报机制,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资格定期注册、业绩考核、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评优奖励等的第一标准,实行“一票否决”。把好新教师的入门关,做好新教师入职宣誓等师德教育模式,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二是组织教师参加省级教学能力比赛。进一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提高职业院校教师建设模块化课程、实施项目式教学的能力,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20203月疫情期间,组织2019年校级教学能力比赛获奖团队进行线上培训,从5份教案中优中选优,最终确定《校企铸匠心造——刚需小户型住宅空间设计》课程组参加省级教学能力比赛。备战期间,教学团队克服各种困难,最终获得“网龙杯”2020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高等职业教育组专业课程一组二等奖,成为厦门市唯一一所获得二等奖的民办高职院校,填补了我校在省级教学能力比赛中获奖的历史空白。

三是开展2020年校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进一步深化“三教”改革,提升广大教师教学能力,邀请了福州市职教中心培训部陈主任到校开设教学能力比赛专题讲座。同时按照省级教学能力比赛标准继续开展2020年校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并邀请校外专家参与现场决赛评审。参加本次比赛共有11组,通过网络评审、现场决赛,最终角逐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二组、三等奖三组。通过本次教学能力比赛,有效促进教学团队建设,同时也为2020年省级教学能力大赛奠定了基础。

一年来,学校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外引与内培并举,整体实力有所提升,其中:具有高级职称教师占比24.68%;具有研究生学历教师占比43.36%;具有双师素质教师占比77.22%

核发:xmxcdzb 点击数:6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