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邓志良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日期:2018-01-23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659

1月22日上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邓志良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在101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施若谷副校长主持,学校全体教职员聆听了本次报告。



说明: 2291793101516770645296

本次报告分为两部分。在第一部分“高职院校产教融合的探索和实践”中,邓志良教授首先从产教融合历史演变过程、涵义和主要途径三个方面阐述了产教融合发展相关背景情况;接着,介绍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产教融合方面的主要做法,即做到“三个主动”和突出“三个着力”;最后分享了自己的几点体会:要有创新思维、提升自身服务能力、构建利益共同体和重视科技创新。在第二部分“高职院校学生综合素质教育思考与探索”中,邓教授从素质教育相关概念、国外的素质教育、国外大学的素质教育和中国的素质教育四个方面介绍了素质教育相关背景;讲述了素质教育发展历程和高职素质教育开展情况;还分享了一些高职院校在学生综合素质教育的体系构建、实践探索和主要成效等方面的典型案例。


说明: 5927264111516770827078


施若谷副校长高度评价了邓志良教授的学术报告,认为报告内容丰富、旁征博引、案例典型具体;既有理论研究、又有实践探索;尤其紧贴高职院校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对于我们更深刻的理解产教融合以及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我校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从而提高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邓志良,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教育部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骨干专家,现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教育管理、高等职业教育。


核发: 点击数:2659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