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应用英语专业整改汇报会
日期:2018-03-20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222


为更好地迎接“二轮评估”整改回访工作,切实推进全校“专业诊断和改进”的工作进度, 根据学校评建办的整体安排,教育学院于2018年3月16日下午两点举行应用英语专业整改汇报会。报告会在启智楼301教室举行,督学办主任黄建华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潘秋勤老师和学前教育专业带头人杨静老师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会议由教育学院周玉副院长主持,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学前教育基础教研室主任周丹老师担任主要汇报人,将应用英语专业近一年来的整改情况,现场进行了汇报。

学前教育基础教研室主任周丹老师做专业整改汇报

周丹老师的专业整改内容主要围绕着“专业概况、存在问题与分析、整改措施及成效和专业发展思路”等四个方面进行。她就本专业师资队伍结构、课程建设和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对整改措施及成效方面展开说明,关于专业发展思路也做了深入细致的汇报。

督学办主任黄建华教授点评

黄建华教授首先对汇报内容表示肯定,并做了详细的点评,就汇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以下三方面建议:一是关于专业概况的介绍建议尽量详实,如近三年来师资队伍的概况,实训基地情况等,建议汇报人梳理内容,进行完善;二是本专业具体的人才培养模式,要突出专业特色。在专业建设成效方面,重点点明学生就业、创业质量。提出就业典型,有具体的指标,如平均薪资、进入高端幼儿园人数、事业编人数等情况;三是高职院校的目标是教学改革和服务社会,建议表述的重心放在教学改革上而不是科研上;关于学前教育专业发展思路问题,要提升一个新的高度,职业理念要有思路有想法。

潘秋勤建议要根据学院国学礼仪教育这个特色提出发展思路,提出近期的一些建设目标。

黄教授和潘处长的点评,既对应用英语专业目前的整改工作进行了肯定,又为本专业的整改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教师根据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将专业整改继续进行后期的修改完善,为2018年4月份的二轮评估回访做好充分的准备,以全新的面貌迎接专家回访,全力支持配合学校的评估工作。

图:大学生通讯社

文:教育学院 张如秀

核发: 点击数:1222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