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倪超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
日期:2018-04-25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896


4月23日下午,厦门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倪超、市教育工会主席郑强一行莅临我校,走访调研我校哺乳室。

厦门市委常委、市总工会倪超主席指导我校哺乳室建设

市总工会主席倪超与心理健康中心老师亲切交流

倪超主席一行在我校董事长林亚姜、党委书记陈毅勇的带领下参观了我校哺乳室(女职工休息室)、亲子活动室,心理健康中心、兴才智谷(职工休闲区)。倪超表示,我校场地虽然有限,但服务工作做得扎实,既为女教职工解决后顾之忧,又为学校稳定了人才队伍,同时解决了社会的幼托需求,是一举多得的好事、实事。

心理健康中心——团体辅导室

亲子活动室

我校现有教职工347人,女教职工202人,40周岁以下的育龄女职工占比80%。为切实贯彻《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落实全面二孩政策配套措施,从关心关爱女职工角度出发,帮助女职工解决生育与职业发展之间的两难困境,2017年在厦门市教育工会的指导下,我校共投资1万多元,设立功能相对齐全的哺乳室(女职工休息室)、亲子活动室,学校配套完善心理健康中心。

亲子活动室

哺乳室(女职工休息室)主要开放时间定于每周一至周五。功能齐全的哺乳室(女职工休息室)(内设冰箱、空调、消毒柜、婴儿床、微波炉、沙发等),亲子活动室(内设儿童阅读区、儿童桌椅、小型游乐场等),自2017年10月正式开放以来,每天接待2—3名育婴期女教职工及婴童,半年以来,共接待300人次。

学校工会从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角度出发,更加关心关注女职工心理健康,设立并完善了师生共享的心理健康中心(包括心理咨询中心、团队辅导中心),对适龄女教职工开展产前心理疏导,产后心理辅导。同时,学校筹备开办幼儿园,以便更好地满足教职工和周边居民孩子入学需要,并为学校幼教专业学生提供实训场所。 (党政办)

核发: 点击数:1896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