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拳拳赤子心 浓浓志愿情 ——兴才学生服务“外来娃”
日期:2018-06-13 10:11:1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232

2018年6月9日下午,对后溪新村小学的孩子们来说是特殊的一天,因为在这里举行了" 厦门兴才学院—新村小学 " 青工子女服务站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孩子们不仅见到了最喜欢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还得到了奖状、画笔等。

新村小学是一所毗邻后溪工业组团的公办学校,学校有超过八成学生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这些孩子在课余时间往往得不到足够的关注和辅导。没有父母的陪伴,对孩子来说,是他们一生最大的缺失。然,新村小学的孩子们是幸运的," 厦门兴才学院—新村小学 " 青工子女服务站弥补了他们周末的空白。

2011年我校便与新村小学结对成立了 " 青工子女服务站 ",在这个服务驿站里有书籍、电子琴等,周一至周五孩子们放学后,可在这里学习,等待父母,有效避免了无人看管带来的意外。每逢周末,我校学生志愿便会来辅导孩子功课,并开展绘画、安全教育、心理辅导等丰富多彩的课程。7年来,我校共计4500多人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自愿参与该项目的服务。

我校常务董事林嘉尧表示,青工子女服务站已经连续开展了 7 年,该项目不仅让青工子女感受到厦门特区的关爱,促进他们发展兴趣爱好,健全人格,还让外来务工人员减少牵绊,安心在厦工作,同时还能促使我校大学生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努力用实际行动为美丽厦门发展做贡献。接下来我们还将把该模式复制到其他学校,下学期将会在后溪碧溪小学设立新的服务驿站,借助大学生志愿者、青年爱心企业家等多方力量,一起为外来娃服务,助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工学院 章婷婷)

核发:admin 点击数:1232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