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厦门团市委学少部陈思敏一行来我校调研
日期:2018-10-26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21


10月25日下午,厦门团市委学少部陈思敏一行来我校调研,副校长刘文体、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林嘉尧、产教融合与创业就业处副处长刘荣锋、创就中心主任陈淑群,团委副书记纪凤媚及其他团干老师一同出席我校共青团改革专项调研会。

会上,刘文体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团组织架构及特色活动等,他指出,我校共青团工作开展以产教融合及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为重点,高举团旗跟党走,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坚决听党指挥跟党走,举团旗、戴团徽、上团课、过团日,开展一系列团的活动;立足岗位做奉献,积极发挥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为广大学生服务;创新路上当先锋,对内,校团委努力进行团的改革,实行班团一体化,坚持团支书上团课,努力提升学生的团性修养,高度重视美育建设,成立美育教研室,充分发挥青年团员的作用,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做贡献;对外,我校团委积极开展与后溪新村小学青工子女服务站、厦门北站、兑山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校团委创业小助手积极推动“兴才智谷”建设,在多项创新创业大赛上取得重大突破。但是我校共青团工作还存在人才短缺、场地受限、资金不足等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

随后,林嘉尧副院长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创业园、厦门市众创空间“兴才智谷”的概况:目前已有26个团队进驻,其中25个已经注册了公司,主要发展方向是智能制造方面,并简要介绍了新能源汽车与光学光电子仪器制造等代表性项目及未来规划。

随后,陈思敏一行参观了“兴才智谷”、校内创业项目孵化基地以及大学生文化创意基地。

文/校团委

图/学通社

核发: 点击数:1321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