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2018年厦门市高等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
日期:2018-11-05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669


2018年11月3日,“2018年厦门市高等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在我校顺利举行。

来自9所高职院校20支代表队,6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该赛项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在仿真工作环境下的基础网络组建、网络应用服务架设、网络信息安全维护的技能,以及选手的综合职业素质,包括现场问题分析与处理、团队协作和创新能力、质量管理与成本控制、安全、环保等意识。并通过大赛引导我市高职院校关注计算机网络构建、网络应用和网络信息安全维护的高速发展趋势,指导和推动计算机网络类、信息类专业开展教学改革。进一步促进我市高职计算机网络类、信息类专业面向行业应用,优化课程体系设置、深化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参赛团队根据给定竞赛任务,按照竞赛题目要求,在规定时间和指定场地内,完成相应的任务。

图一、公平,公正,公开的抽签现场

图二、参赛选手正在紧张的完成竞赛项目

图三、指导老师观摩赛场

图四、裁判评分现场

竞赛期间我校组织兄弟院校指导教师在“蜂巢”咖啡厅围绕信息技术专业群建设研讨会,此次大赛还邀请了省内漳州、龙岩地区兄弟院校一起交流、分享专业建设心得和经验,互通有无。

图五、专业建设研讨会

厦门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本次竞赛的举办,竞赛期间市教育局郑朝南副局长和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陈哲新副处长莅临我校视察竞赛现场,并与指导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

图六、 教育局领导莅临学校视察竞赛现场

图七、赛项巡视员陈齐与我校赛事筹备组成员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竞赛的筹备,设立竞赛筹备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工作组在人员分工、赛场布置、赛事协调、赛事保障、赛事联络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细致的安排,为赛事的顺利进行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整个竞赛流程科学合理、公开透明,获得各兄弟院校的认可和好评。

此次是我校第二次承办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在厦门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教务处、教辅中心、保卫处、总务处等职能部门及合作企业的技术支持和保障下,在工学院全体师生的协同努力下,本次竞赛得以顺利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核发: 点击数:1669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