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工学院顺利举办科技文化节
日期:2019-05-08 10:35:24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1532

为进一步建设和谐校园,提升学生科技创新水平,2019年5月7日,由工学院党总支牵头,团总支、智能制造专业群和信息技术专业群共同举办了工学院“党建引领▪匠心筑梦”科技文化节。


活动现场,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志桥致辞中要求全院教师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开辟学生科技活动阵地,积极参与科学研究的指导,帮助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项目,大力培养学生勤于思考、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开展课设作品展、网络信息安全比赛、科普辩论大赛、“变废为宝”创新创意活动、“手脚并用”趣味游戏、“3D打印创意设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开展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激发学生对学习和创新实践的兴趣,以深化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等综合素质为目标。



智能制造专业群的工科学子们精心设计制作的课设作品,小葫芦、鸭嘴锤、缩小版点阵交通信号灯、雨天无人自动关窗系统,造型各异、颜色亮丽的3D打印作品,吸引众多师生们驻足欣赏。




学校林亚姜董事长、陈毅勇书记、郝超校长也被设计精巧的3D打印作品吸引,纷纷为设计者投票点赞。



信息技术专业群的课设作品,设置成微信扫码投票的形式,涵盖网站制作、UI界面设计作品,师生们纷纷举起手机扫码为心怡的作品投票,现场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皮卡丘钥匙扣、记事本等精美小礼品。



在“变废为宝”创新创意活动现场展示区,师生被灵巧的工科学子设计的作品所震撼,梵高向日葵、梦幻心空投影灯、聚宝盆、创意直升机、灯带千纸鹤……琳琅满目的“宝贝”,令人不禁感叹工科学子的创新创造能力。

此外,本次活动赞助商工学院校企合作企业“来明(厦门)工业有限公司”(厦门眼镜协会会长单位)来校送福利,为师生提供优惠活动,近视镜、太阳镜、偏光镜、防蓝光镜应有尽有,满足了师生们不同的配镜需求。



“手脚并用”趣味游戏为现场增色不少,现场师生积极参与,科技文化节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图片上画的是手印,就用手去接触;画的是脚印,就用脚去踩,同时身体其他部位不能接触除图片以外的区域”……工学院团总支书记刘皎然老师介绍道。




本次科技文化节,展现了工科学子创新创造能力,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创意创意展示平台,广大师生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工学院沈承楠院长表示,通过举办科技文化节,旨在进一步培育广大工科学子创新意识,增强创新能,播下热爱科学的种子。今后每年五月为科技文化月,我院将继续举办科技文化节,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助力培养更多优秀的工科匠才。

核发:xmxcdzb 点击数:1532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