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第六届技能大赛之经贸学院系列赛项
日期:2019-05-08 16:16:40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1044

5月7日,伴随着我校第六届技能大赛序幕的拉开,经贸学院举办了一系列的技能竞赛活动。


“西餐宴会服务”赛项

酒店管理专业在校西餐实训室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西餐宴会服务技能竞赛。西餐礼仪你掌握了吗?宴会摆台你够标准吗?职业规范你牢记了吗?本次比赛见分晓……



“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

金融管理专业在精技楼413举办“银行业务综合技能”比赛。



此次比赛共有六支参赛队伍,24名学生参与。除却点钞和传票算这种传统手工项目,本次比赛以上机操作银行综合业务为主,在激烈的角逐中查缺补漏。




“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

物流管理专业17级和18级学生组成的6支参赛队伍在校物流储配中心举办了“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竞赛。比赛主要考察以同学们对物流储配知识的应用能力,及物流储配操作技能。整个比赛按省、市赛要求进行,裁判老师严格、认真依规执裁;校、院领导、老师到场观摩、指导;物流同学在场助威,整个比赛气氛浓烈。




“汽车营销”赛项

企业管理与营销专业群在汽车实训室举办“汽车营销”赛项。

你的个人形象至关重视,团队精神不可或缺,情境模拟安排得当……这是一场综合赛,重点训练学生利用FAB法则对比赛用车进行六方位介绍。黄维雅老师全程跟进9队参赛学生,通过大赛对学生进行指导。



“企管沙盘模拟经营”赛项

“企业管理沙盘模拟经营”赛项在厚德楼508隆重举办。

来自经贸学院和工学院的8支代表队共3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比赛与省赛接轨,采用物理沙盘与电子沙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同学们需要将所有计划和决策执行情况在实物沙盘上体现出来。本次比赛同样以生产型企业为背景,物理及电子沙盘工具为平台,进行六个年度的模拟经营。比赛中,选手们充分发挥团体合作精神,熟练运用自身掌握的企业运营管理知识和技能,配合分析市场需求,合理安排投资项目及资金预算,一起为企业出谋划策,积极应战。




“英语口语”赛项

“英语口语”赛项竞争激烈,来自不同专业的46位同学展现了他们流利的口语技能。



他们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广阔的视野,清晰的思维,灵活的应变能力,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林晓琳老师肯定了学生们的努力与成绩,勉励同学们多多训练逻辑思维能力,提醒选手们要注意在公共演讲中的形象、穿着、仪态、台风等。



“金管家杯”会计技能赛项

“金管家杯”会计技能赛项决赛在厚德楼307如期举行。本次大赛由经贸学院主办、会计教研室承办、厦门市金管家财务管理有限公司倾情赞助,由厦门市商务代理代办服务行业协会进行赛事指导。


图片4


图片2


通过3月份同学们踊跃报名参赛,经过两轮初赛,层层筛选,最终由会计18级6支队伍参加“金管家杯”会计技能竞赛决赛。


图片1


选手们通过了十轮竞赛:定人必答单选、定人必答多选、定人必答判断、观众游戏、共答题、限时点钞、抢答题、速算题、会计科目猜猜猜、风险题等,展开激烈的比赛。


“导游服务”赛项

导游服务赛项在启慧楼203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特别邀请了厦门市首批高级导游员洪海樵先生担任评委。大赛分为两个环节,导游词讲解环节要求参赛学生必须在5分钟内完成福建省内景点讲解。才艺展示环节要求参赛学生必须在3分钟内展示符合导游带团场景的才艺,但表现形式不限。经过激烈的角逐,李艳运、熊艺文凭借精彩的讲解技巧和才艺展示获得一等奖。



核发: 点击数:1044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