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金融知识金校园”专题讲座
日期:2019-06-12 09:56:42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1165

6月11日下午,由我校学生处和中国银行杏林支行联合组织开展 “金融知识金校园”专题讲座在101报告厅举行。2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此次讲座由中国银行杏林支行业务部经理谢志龙主讲,他从“谨防网络电信诈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合法使用银行卡、个人信息谨守护”、“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抵制非法集资、营造和谐社会”等方面为师生普及了金融安全常识、从网络电信诈骗、网络消费陷阱、假冒银行短信、扫描二维码、钓鱼网站诈骗等方面为师生们进行金融诈骗、电信诈骗等警示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消费习惯,远离不良网贷,防范不法侵害,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最后中国银行杏林支行副行长谢家玲为我们介绍个人信用的重要性,告知师生们征信的查询网址及其他渠道。


图片1




本次讲座使学生们对意识到了金融诈骗的严重后果,掌握了金融诈骗的防范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的开展使自身能够正确辨识金融诈骗,提高了对校园贷“陷阱”的警惕性。学校将切实推动“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长期、有效开展下去,从源头上堵住校园金融风险的蔓延态势,为学生创造一个诚信、安全、和谐的校园金融环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供稿

核发:xmxcdzb 点击数:1165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