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年“团支书讲团课”优秀团课汇报会圆满落幕
日期:2019-06-19 09:38:04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1445

为深入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响应全团关于“青年大学习”行动号召,结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建国70周年之际,增强青年对国家事业的理解和担当,6月18日,由厦门团市委指导,校团委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年“团支书讲团课”优秀团课汇报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DSC_3323


据悉,本次活动,校团委于今年1月就开展筹备相关工作。将共青团思想政治教育以一种新方式带到全校共青团员身边。本次活动跨四个学院,动员各级团基层组织,经二级学院团总支遴选推荐,择优录制团课视频推荐报送,校级组织进行评审,经过各基层团支部层层选拔,现共有8名选手进入到本次汇报会。厦门团市委学少部部长陈思敏、团市委学少部周兆龙、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团委书记林伟毅、集美电视台记者陈琳、厦门演艺学院等兄弟院校代表均到场观摩本次活动。


DSC_3235


一号选手张超龙同学以饱含深情的团课——《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中拉开了本次决赛的帷幕,缅怀百年五四,将新青年青春热血展现在舞台上。二号选手林琳同学用精彩的PPT和生动的视频完美的诠释了《青年志愿行,筑梦新征程》这个主题,富含感染力的演讲将志愿者的精神和服务理念展示给观众和评委,得到一致好评。

接下来,还有六位比赛选手或是激情高亢、或深情吟颂,抒发了对团的炽热情怀,和坚定高举团旗跟党走的信念。表达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担当和奋斗理想。整场演讲比赛精彩绝伦,形式丰富多彩,他们的精彩演讲打动在场评委和观众,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展现“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新青年大学生一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其中黄小津同学精彩的演讲将用真情歌颂雷锋,由衷赞美雷锋精神将比赛推向高潮,赢得在场观众掌声。最后在吴远珊同学演讲的《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中圆满结束。


DSC_3340


最终,幼儿1711班黄小津斩获一等奖,工商1711班张琳、广告1813班陈瑞麒和广告1712班吴远珊荣获二等奖,通信1811班张超龙、学前班1812赵莹、广告1813班陈仁义和学前1814班王莉莎荣获三等奖。


DSC_3298


DSC_3357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团委书记林伟毅对本次活动高度评价,并针对个别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刘文体副校长也表达了希望我校青年,要高举团旗跟党走,上完团课听党话,立足岗位做奉献,改革路上当先锋,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携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兴才的美好明天不懈奋斗!


核发:xmxcdzb 点击数:1445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