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青春助力 我们一直在路上
日期:2019-07-10 15:54:47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430115

 

—— 记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转眼间,忙碌而充实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结束了,大家在这几天的时间里用自己百分百的努力和付出,给团队也给自己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爱空巢老人教育主体篇

201973日,以心系空巢老人为主题的“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走进龙海市白水镇山美村空巢老人家庭,为老人带去关爱,送上温暖。

志愿者到达指定住户,与老人聊天,聊老人感兴趣的话题及老人的喜好,也聊取他们的信任。随后,又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还给老人讲一些防病、保健、养生知识,希望他们能用健康的生活方式享受晚年。最后,在离去的前夕,为他们送上早已准备好的生活必需品,希望能为他们的生活带去方便。






在这里,同学们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老人们的心理健康情况,用他们的青春活力为孤独的老人带去了丝丝温暖。

 

关爱留守儿童教育篇

201974日至6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龙海市东园镇厚境村宝贝幼儿园,在园内老师的指导下,为留守儿童进行暑期课业辅导,给他们带来关爱。课后与小朋友们一起做活动,给他们带来快乐。




 








我们要和小朋友告别了,留念吧!阳光洒在灿烂的笑容上面,随着一声快门响起,一脸灿烂定格在幸福的瞬间。真的要离别了,他们过来拉着我们的手问:你们还会来吗?我们都没有回答,是因为怕他们失望吧!

在我们有限的时间里,真真切切的走进孩子们,给孩子们的童年更多的关爱。我们细微的一小步,就能促进社会的一大步,我想用我们的微薄的力量,让更多的孩子得到爱与保护。




七月的火热像同学们那燃烧的青春,这几天里我们感受着青春、生活和正能量,本次“三下乡”活动虽然结束了,实践却从未终止,奉献也绝未停息,更多的挑战和机会都在等着我们。

核发:xmxcdzb 点击数:430115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