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迎新暨军训工作协调会
日期:2019-08-28 11:52:35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914

8月27日,学校在中心会议召开2019年迎新暨军训工作协调会,副校长刘文体主持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及19级带新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就迎新、军训时间及相关部署工作作了简要汇报,与会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分工对注意事项和问题作了强调。

就做好迎新和军训工作,刘文体副校长表示:

一、要高度重视迎新工作。迎新工作是学生和家长对学校的第一印象。也是展示学校形象、风采的良好契机,更是对学校办学治校的一次考验。各有关部门、学院要按照文件精神深化落实,针对当前形势及学生群体的变化,做到传承与创新相结合,切实把思想上的重视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分工,制定详实工作方案及预案;各学院要召开专门会议,对迎新工作做出周密细致的安排部署。

二、要营造良好的迎新气氛。氛围营造要坚持内容与形式相结合,内容为主、创新形式,注重节俭;坚持外部环境营造与细致周到服务相结合,让新生在热烈的迎新氛围中感受到家的关爱和温暖。各相关部门要把学校工作亮点总结、凝练、宣传好,展现学校办学实力;各学院要把迎新工作与入学教育、专业教育、学风建设、院风建设以及家校联动结合起来,展现学院特色。

三、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各部门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对于新生及家长提出的问题和困难,有落实首问负责制,热情接待、耐心解答、妥善解决。

四、要做好入学教育、军训等各项后续工作。要强化入学教育的设计,坚持整体性与个性化相结合,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要坚持抓早抓小,注重案例警示教育,加强规矩意识教育和安全教育。要创新军训工作,坚持科学施训,强化学生的国防意识和意志品质养成,把军队作风学好、发扬好。

五、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底线,要强化参与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各环节各领域的安全防范措施,自觉遵守各项廉洁自律要求,确保迎新及军训工作安全稳定、和谐有序。

刘文体副校长讲话

核发:xmxcdzb 点击数:914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