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与榜样对话,与梦想同行——经贸学院新生“开学第一课”
日期:2019-09-18 20:58:59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841

9月17日下午,我校经贸学院2019级新生齐聚厚德楼101学术报告厅迎来了他们隆重庄严的“开学第一课”,开启了新的人生历程。

经贸学院陈益健院长,周玉副院长,各专业负责人出席活动,并邀请到三位杰出校友代表到场作报告。


1


NO.1院长致辞

“开学第一课”在陈益健院长激情澎湃的演讲中,拉开了帷幕。陈院长以“做一个‘讲礼仪、善沟通、有素养’的快乐小兴仔”为题,从两个经典事例展开,希望新生能够学会沟通,懂礼仪,开心快乐每一天,愉快的度过在兴才三年的时光。


2


NO.2杰出校友报告

3


《我的青春我的梦》 孙玉权  工商16级学生,现任云扬共享健身会籍经理

孙玉权学长以《我的青春我的梦》为题,分享了自己在大学三年,从一个懵懂的新生一步步成长的心路历程,他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新生们,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大学不是终点,是通往广阔天地的新起点。


《在兴才的蜕变》  赵昂  会计14级学生,现自主创业经营“三不牛腩”火锅店

赵昂学长跟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从对兴才学院的不屑到对兴才的热爱,以及在兴才成长的点点滴滴,给在校的新生传授了他在兴才的的一些学习方法和为人处世的经验体会,他告诉新生们。只要你肯努力,兴才学院的大学经历可以让你的未来前途一片光明。


《感恩母校,感恩兴才》 江明  财管14级学生,现任清流县沙芜乡扶贫办主任

江明学长表达自己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没有兴才的培养,就没有今天的自己。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在这三年里有所收获,在毕业后能感恩母校对自己三年的培养。


NO.3各专业负责人讲话

杰出校友发言后,由到场的各专业负责人对本专业进行简单的介绍,让19级的新生们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爱上自己所学专业,并对未来三年的学习有一个初步的规划。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新的开始见证新的希望,新的生活迎接新的挑战,希望19级的新生们能用青春放飞梦想,在兴才经贸学院与老师们共同拥抱明天。


文字:苏琳

图片:学通社

核发:xmxcdzb 点击数:841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