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规划人生 放飞梦想——第五届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日期:2019-09-25 16:55:23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882

9月24日下午,我校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兴才智谷——路演厅举行,本次大赛由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室承办。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沈毅容,艺建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惠州,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处陈淑群老师、陈锋老师,教育学院韦锦丽老师应邀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历时4个月,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在6-8月份举行,根据各二级学院推荐及参赛选手职业规划书的评选,共有9名选手进入现场决赛。整个决赛分两个环节上台展示:现场陈述(PPT辅助)及答辩来展示个人规划作品。选手分别从自我的认知、自我的定位、环境的分析、短中长期职业生涯目标设定、实施行动计划制定、评估和反馈等方面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规划分析。

历经两个小时的精彩角逐和比拼,教育学院郑瑞芸荣获“一等奖”,教育学院黄秋萍、庄雅丹荣获“二等奖”,艺建学院孙旭东、工学院郭宏杰、经贸学院廖根荧等6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融创处陈淑群老师字字珠玑、鞭辟入里地进行了点评,她认为同学们自我评估全面、职业探索深索,职业目标清晰和行动计划详细,同时也指出同学们在规划当中的不足,并希望同学们在规划的时候要胸怀未来,立足现实。





文字:刘东海

摄影:学通社

指导老师:张雅娟

核发:xmxcdzb 点击数:882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