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提升品质,共铸未来——经贸学院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日期:2019-09-25 10:13:28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754

9月24日下午,经贸学院在敬业楼A206召开了专业建设研讨会。校长助理兼经贸学院院长陈益健、副院长周玉、各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陈益健院长主持。


图片1


本次会议共有六个议题,重点讨论了学生实习、专业建设两项工作。

陈院长指出学生实习工作应遵循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生的日常教育,在平时的教育中不断渗透吃苦、勤奋、讲礼仪、善沟通、有素养等品质;二是校企合作应选择有品质的企业进行合作;三是每个校企合作项目,指导教师都要积极与企业进行沟通,制定详细的方案,要让学生“做中学、学中做”,让学生在企业实践的同时,能够切实实施“企业课堂”,让学生有分享、提升、学习的机会,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专业技能;四是每个校企合作项目结束后,都要进行总结,并评选表彰百分之十的优秀实习生,项目负责人凝练总结,并形成微文进行宣传;五是教师赴企业探望学生时应注意采集学生在企业的实习信息,特别是典型事迹、优秀员工、最佳业绩等,并做好实习过程相关照片等素材的收集工作,做好实习宣传工作。


图片2


周副院长认为,为了专业发展,各位专业负责人应调研本市兄弟院校同类专业的建设情况和特色,需找突破口,把专业“盘活”。她还提到,酒店管理与旅游管理专业可以扩大招生类别,对接有酒店管理专业的中专,探讨合作五年制联办模式。此外,还可以探索与研学基地开展校企合作,与旅行社开展现代学徒制等项目。

大家对专业建设工作开展了头脑风暴式的讨论,七位专业负责人踊跃发言。

此次会议是经贸学院专业建设与发展道路上非常重要的一次会议,院领导秉承民主讨论、集体决定的会议原则,大家共同出谋划策,提升专业建设的品质,共铸兴才经贸学院美好的未来。




供稿:王晓琴(经贸学院)


核发:xmxcdzb 点击数:754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