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社会体育专业教学实践周游泳课在软件园三期体育中心顺利开课
日期:2019-10-29 08:55:29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1194

10月28日下午,教育学院教学实践周游泳课程在距离学校300米外的软件园三期体育中心拉开帷幕。

根据社会体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计划要求,此次校外实践课程将开展为期一周。第一次授课前,负责本次教学实践周的王智胜主任介绍了游泳池使用要求和注意事项,从游泳池维护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学生进行要求和叮嘱。其次,分别从教学要求、课堂纪律、考试安排及分班情况等方面做详尽介绍。



本次实践周教学安排充分考虑学生特点及学情,集中教育后现场按照班级顺序由王智胜主任根据学生实际游泳技术分成两个临时学习班级。一是零基础程度班级;二是中高级程度班级;依照不同程度设置相应的教学内容、教学进程,真正做到因材施教。为提高教学效果,确保安全,授课中每个班级配备两名游泳教练,一个负责主要教学,一个辅助教学,另配一名安全管理员把控全程安全,现场还有指定见习同学为观察员,明确职责,确保安全。


8bf64312a62df72d537534315e5574f


10月29日下午,教育学院张琴院长、党总支书记林艺凤等院领导检查了游泳课教学实践周情况,观摩了游泳教学课堂。课程中,教练不断的口令提醒同学们,认真讲解动作要领和示范动作,从下水前的热身到水中练习时指导都非常到位。院领导对一线教学老师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全体上课学生进行动员,希望同学们拿出最佳状态顺利完成游泳课程的学习。



往年,我校此类实践课程因学校条件限制很难开展。软件园三期体育中心的开放,为我校教育教学提供了方便,亦是我校与软三对接的项目尝试。在本次教学实践周前,我校张琴院长多次带队前往软件园体育中心实地考察、签订合作协议;为使社体专业游泳课正常有序的进行,体育馆还配备了多名救生员,实践周得到软件园体育中心大力支持,在非营业时间为我院开启游泳馆供学生实训。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原副校长施若谷教授听闻学生游泳实训,百忙中抽出一个下午的时间来到现场对同学们进行游泳经验传授和指导。


IMG_256


游泳是每个人的必备技能,通过本次实践周游泳课,把这一项即能强身健体,又能救生自救的运动技能融入到课程中,为社会体育专业的同学们未来就业拓宽了道路。



文字:康梅红、王智胜

照片:王智胜

核发:xmxcdzb 点击数:1194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