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喜讯】规划职业生涯 点亮精彩人生——我校在第十二届福建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荣获金奖
日期:2019-11-01 09:24:04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920

10月31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农林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福建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应用英语专业黄秋萍同学的作品《心系童梦,启蒙童真》经过现场激烈角逐,从68所参赛高校的131名学生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指导老师:谢美红 张雅娟),同时谢美红老师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1


据悉,为备战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融创处积极筹备、各二级学院广泛发动学生报名,本次大赛历时5个月,从今年6月份开始组织学生参加职业规划书的指导和撰写,共经历校初赛、校决赛、省赛规划书网络评选、省赛现场决赛等四次选拔和比赛。


2


为更好地准备参加9月底的职业规划书省赛初赛评选,两位指导老师和黄秋萍同学加班加点、精益求精,从规划书的逻辑到每个章节的设置,从每张图片的斟酌选用到每段文字的表达,都精心修改,在一个星期的时间里完成了2份精美的职业规划书作品选送省赛,而每份作品是WORD版本图文结合37页1.5万字以上。最终我校黄秋萍同学的作品《心系童梦,启蒙童真》过五关、斩六将,在全省高校选送的131个作品中以高职组排名第九的成绩入围省赛现场决赛。


3


而现场决赛的时间和任务更加繁重,从省赛通知发文到现场决赛仅有一周的时间,选手要完成演讲方案设计,生涯人物访谈,视频采集、拍摄和剪辑,PPT的制作以及演讲稿的撰写等等一系列的现场舞台展示设计方案。两位指导老师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魔鬼般的训练,写稿、改稿、推倒从来,请校外导师指导,请学前教育专业老师打磨,再写稿、再修改……基本每天工作时间都至深夜一两点钟,指导群里还在讨论哪张图片、哪句话还要修改,哪个配乐、哪个视频还要重来。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在10月31日的现场竞技中,黄秋萍同学以从容自信的舞台表现,向大家展示了她的职业生涯规划——幼儿园园长的圆梦之旅,最终荣获了省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4


本次大赛旨在搭建学生展现自我、追求理想的平台,传播和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理念,提高大学生职业素养与就业能力,唤醒大学生就业自助意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本次大赛也是我校继2018年获得省级职业规划大赛二等奖、三等奖优异成绩之后,再次取得突破,取得该项赛事历史最好成绩。


5

核发:xmxcdzb 点击数:920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