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健康生活 快乐烹饪”——经贸学院 “人间美味”厨艺争霸赛决赛
日期:2019-12-12 11:31:21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878

12月10日下午,经贸学院“人间美味”厨艺争霸赛决赛在新篮球场隆重举行。经贸学院刘荣锋院长、党总支沈毅容书记、团总支蔡雅娴书记,以及艺术与建筑学院团总支倪天慧副书记、赞助商绿幽林餐吧代表受邀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图片1


伴随着团总支文艺部带来歌曲,决赛拉开了序幕。首先进行的是学生组的比赛,参赛选手技艺娴熟的刀工以及翻炒技术,让在场的观众忽略了他们只是年纪轻轻的在校大学生。他们用丰富的想象力和大胆的创造力在食材上进行加工,各式各样让人意想不到的搭配让所有人都眼前一亮。活动现场飘香四溢,让现场的评委与观众都回味无穷。



图片3


随后开始的教工组的比赛更是激烈。1号选手沈美萍老师《蛋包饭》娴熟的颠锅,2号选手杨元敏《可乐鸡翅》的扑鼻香味,3号选手林惠玲《双龙戏珠》精湛的刀工,4号选手章婷婷《绿肥红瘦》精致的摆盘,都吸引众多的观众驻足观赏;5号选手“兴溪TOP女团”则用风趣又生动的语言对自己的菜品——《鱼跃龙门紫气开》、《柠檬花开凤凰来》进行解说,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各位参赛选手对配料的用量、火候的控制、食材的加工以及摆盘都运作得炉火纯青、出神入化,堪称“美丽厨神”,可谓是“上得了课堂,下得了厨房”。在烹饪环节和品尝环节结束后,评委们对所有参赛选手带来的各具特色的美味佳肴的口感、味道、色泽、外观进行评分。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图片9


图片7


图片3


图片8


节目最后,沈毅容书记宣布了本次获奖名单,并对本次活动表示肯定,即丰富了校园文化,又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还激发师生的动手能力。本次经贸学院厨艺争霸决赛在颁奖合影中圆满落幕!




供稿:经贸学院团总支

图片:“青春兴才”工作室、经贸学院团总支

核发:xmxcdzb 点击数:878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