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0-02-06 11:09:21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1153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教学的影响,26日下午330分,教务处组织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各二级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督导办、教务处全体成员共3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潘秋勤主持。

会议首先由校长助理张琴副教授向与会人员传达各级主管部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通报我校目前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要求全校师生要按照上级部门及学校要求做好自我防护,积极配合做好健康情况报告,不得瞒报、谎报;加强重大疫区师生的联系防控工作;要求全体师生在未正式开学时间前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随后,教务处处长潘秋勤根据《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阶段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具体布置了延期开学期间补考报名;公共选修课报名;顶岗实习管理;线上课程教学;期初教学检查;二元制申报等各项工作。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延迟开学及“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精神,重点部署了通过智慧树平台做好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实施工作。教务处要求,各学院要组织任课教师和辅导员,认真参加在线教学的相关培训,做好直播课程教学设计,按照课表实施线上直播教学,做到“教师居家授课、学生居家听课”,实现延期开学不停课;挖掘运用各类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开展网络实践教学;教学管理人员应认真落实教学安排,密切跟踪教学和学习情况,及时了解、发现和解决师生在教学和学习中的问题,以确保“教师真在教,学生真在学”,提高在线教学目标达成度。

最后,与会人员针对顶岗实习和线上教学等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并初步形成了解决方案。

本次视频会议的召开,为学校延迟开学期间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随后,二级学院将按照计划召开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全体教职工等视频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为延迟开学期间的线上学习作好充分的准备。我们相信疫情一定会过去,我们学生的学习也一定不会被耽搁,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将一起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开展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

 

说明: C:\Users\WEIJIA~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bf6f6b8344c779866a582726d38df5.jpg

核发:xmxcdzb 点击数:1153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