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别样课堂,我们一直在努力
日期:2020-03-05 17:09:34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882


这个庚子年,走向春天的脚步有点踉跄,但是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教育教学的脚步。面对疫情,我校“老”师们克服各种困难,迎接“新”挑战,付出比平时多几倍的时间和精力,全力迎战线上教学任务。经过半个月的“线上教学实战”磨练,老师们从开始的手忙脚乱,到对课堂的掌控收放自如、得心应手。一次次顺利的互动体验、一堂堂妙语连珠的讲课、一张张精心设计的课件背后,是老师们为保证课程质量而绞尽脑汁的努力。疫情虽然暂时阻隔了我们的校园学习生活,却阻隔不了我们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上好每一节课的责任与信心。

 

 

经贸学院郭艳凤老师:从未接触网络教学的我,没曾想就这么突然被疫情推上了女主播的位置。刚开始一头雾水的我,在学院领导的指导帮助下,与同事们共同摸索探究,反复测试和筛选平台,最终结合QQ直播和智慧树两个平台进行在线教学授课。上线第一天虽然没躲过焦头烂额的全国翻车现场,但看到同学们线上踊跃地排队等待连麦发言,弹幕区里迫不及待地评论抢答,我这位十八线新女主播瞬间感动满满,再辛苦的付出也值得。“空中课堂”我们师生见屏如面,成就精彩!

 

说明: 线上教学2.jpg

 

教育学院杨金鑫老师:一场与疫情的时间赛跑,使我们与线上教学结了新缘。无论采取何种教学方式,教师依然是知识和学生之间的重要桥梁。线上教学能否顺利开展,教师的教学信息素养是关键。多一分思考,就多一分从容,无畏困难,努力当个好老师,是我们每一位教师的初心,也是使命。

 

说明: QQ图片20200305120443

 

工学院邱雅婷老师:针对线上课程的特殊性,制定适应线上教学的课程设计方案,课堂上主要使用QQ群分享屏幕+课堂派互动的形式直播,为了避免学生“网困”,添加了更多互动环节,课堂提问从口头提问转为课堂派中的课堂互动和测试;同时调整课程授课进度,在演示完成一个操作后,在课堂派进行互动及时为学生答疑,摸清学生对知识掌握情况。整个授课过程及时录屏,以便由于网络原因掉线或者没有理解知识点的同学们进行回看。这次线上教学取得的经验必将成为今后教学改革过程中的宝贵财富。

 

说明: DE1977EEBE77AF1D8EAC2EA74449BF23

 

艺术建筑学院潘保国老师:不管是使用哪个平台来授课,涉及到的技术问题都可以学习,最重要的是要转变观念,把技术不断的运用到线上教学当中,需要我们做一个有心人。在线上教学中,把“餐饮空间设计与实训”这门课的教学内容提前发给学生,把课堂留给学生,从教变成导,拓宽学生思维,探讨餐饮空间设计的更多可能性。通过在线上随机抽查、回答问题、作业点评等方式,确保学生认真学,认真思,认真做;针对教学疑难点,一对一线上解答;网上学习资源很多,精心挑选一些优秀资源提供给学生,补充课堂知识,让学生学以致用。线上教学并不会阻断我与学生的情感,更不会阻碍我的教学热情和学生的学习之心,教学相长,不管是在什么样的困难中,学习始终是持续我们进步的源泉。

清华大学邱勇校长说:“每临大事有静气”,越是面临困难与挑战,我们越要保持定力。要坚信生活中遇到的挑战,都将促使我们有所改进、得以成长。要坚信面对压力时所坚持的自强不息的精神品格,将让我们终身受益。要坚信在当下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哪怕面临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和技术障碍,坚持上课本身也将为我们全体师生带来长远的收获。相信在春暖花开师生重逢之际,我们的教学也会迎来一个充满生机的春天。

核发:xmxcdzb 点击数:882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