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隔空不隔爱 温暖送到家---学校为学生免费邮寄教材
日期:2020-04-06 22:52:27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789

 

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严格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要求,多措并举,扎实认真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在线上教学稳步推进过程中,学校通过学生问卷调查、教学信息员线上座谈会多渠道及时关注学生学习成效及学生学习需求,前期通过各种渠道为学生推送电子教材及电子学习资源。为更加精准服务学生、保障学生视听健康,同时最大限度地为学生提供充足学习资源,确保线上教学的有效运转开展,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决定将纸质教材尽快免费寄送到学生手中,保障学生在线学习的学习需求和教学质量,让学生们在家安心学习,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

为尽快、安全无误地将教材送到学生手上,各部门齐心协力,再次展现了兴才人在关键时刻总是拧成一股绳的精神风貌。326日起,教务处制定疫情防控期间邮寄教材方案,合理优化教材分装方案,细化分装流程,对流水线分书的方式、教工的健康安全、教材场地的清洁消毒等环节都做了尽可能周全的考虑;教辅中心联系厦门外图集团及时将教材安全送达到校,并积极与EMS协调沟通,优化服务;各二级学院及学生处组织辅导员核对学生的个人信息,最大限度保证邮寄信息无误;全体兴才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志愿到校帮忙分发教材。

说明: 1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403173313

教务处为志愿者们准备了防疫物资

41日一大早,全体志愿者佩戴口罩,经过门卫“一测二问三填报”准时进入校园。整个教材分装过程中,从拣书到清点,再到打包、贴单、登记,所有人员通力合作,尽力尽责,细致落实教材分装方案,高效地完成了教材分装的各项工作,保证纸质教材以最安全、最快的方式送至每一位学生手中。短短三天内,在全体志愿者共同努力下,总数3万多册的教材被打包为将近5千份包裹,免费邮寄到学生家中。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403162017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403162024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403162104

 

在给同学们寄送教材的同时,校长郝超教授更是以“书信”的特殊形式传递了对同学们的关爱和问候,勉励同学们 “静心在家,慧眼识美,规律作息,勤于锻炼,善于思考,止于至善”,希望孝悌、感恩、责任、勇敢、坚毅、担当等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能够在同学们身上不断闪光。这封特殊的“书信”字数不多,却胜似一堂“暖心”的生命教育课,让同学们读出温暖与动人的力量。

云开雾散 等你归来

——校长郝超教授写给全体同学的一封家书

与此同时,校团委也为湖北学生送去慰问卡片,并给每位湖北同学寄送100个口罩。

陆续收到教材与“书信”的同学,纷纷在朋友圈、班级群、qq空间晒自己新学期的课本,表达着自己对学校的感谢、想念及期盼……

 

说明: 1585906270(1)_副本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403170426_副本

疫情无情,但学校有爱。这次寄送的不仅仅是学生们的书本,更是承载了学校殷切的期盼,传递了守望相助、共渡难关的决心。特殊时期,虽然兴才师生们暂时不能在校园相见,但大家的心紧紧相连,爱不隔离。希望这份带着老师们汗水和祝福的教材和“书信”,能让兴才学子感受到知识以外的温暖!让我们静待云开雾散,期待校园重逢。

 

核发:xmxcdzb 点击数:789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