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期末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0-05-29 10:24:44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882


为保证期末阶段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526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期末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各二级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及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处全体成员共4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纳共主持。

会议首先由教务处处长潘秋勤围绕“课程思政、教学标准、校企合作、实践教学、专业群建设、1+X证书、信息化教学、学习评价”等八个方面,详细解读了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指导性意见,强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实施人才培养工作、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组织教学活动、管理教学过程的纲领性文件,对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具有重要导向和保障作用,同时指出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根本在于落实,要以可操作性、可执行性为前提,合理化设置毕业目标。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王纳共结合往年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和实施过程存在的问题或不足,对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和实施具体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同时对本学期线上课程期末考试工作及2020届毕业生工作进行了说明。一是线上课程考核要综合考虑线上教学情况和学生实际掌握情况,加大过程性考核比重,考核模式尽量多元化,鼓励采取真实性评价,最大限度保证线上考核及评价公平、公正,做好线上考核预案、考核留痕管理及学生诚信教育,站好线上教学“最后一公里”;二是做好2020届毕业生毕业审核等收尾工作,最大限度保证毕业生能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说明: QQ图片20200528164738

接着,各二级学院从人才培养模式、实践教学、课程设置、毕业要求等方面对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和实施进行了广泛交流,为人才培养方案有效实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思路。同时表示将一以贯之做好线上课程期末考试工作和毕业生毕业工作,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能够圆满完成。

最后校长助理张琴副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疫情防控期间所有教师的努力,从期中教师评学和学生评教分析报告显示,目前我校各项教学任务基本达到预期效果,同时希望大家要再接再厉继续做好期末各项教学工作。一是希望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按照《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制订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做好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工作,各专业要充分考虑学生学情来设定毕业条件;二是希望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期末考试工作,通过线上考核真实反馈学生学习成效,在充分考虑线上考核特点基础上制定好线上课程考核标准,确保线上考核学生参与率,多措并举圆满完成线上课程考核工作;三是希望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不降低毕业标准的基础上,最大限度确保本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此次线上会议对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工作、本校学期期末考试工作、毕业生工作等近阶段教学重点工作达成共识,统一了思想,对我校教学工作后继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核发:xmxcdzb 点击数:882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