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系列专题培训
日期:2020-11-19 10:46:05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760

  

为进一步提高信息化教学水平,增强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加快实施学校混合式教学改革,1110日、1117日教务处协同智慧树网、各二级学院开展了3场《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施》系列专题培训活动,各二级学院共150余名教师参加了专题培训。

第一讲:混合式课程建设模式探讨及案例分享

智慧树网许德敏总监对照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三全、两高、一大”理念,重点围绕课程建设基本目的、课程教学目标、混合式教学设计进行了分享。最后,许总监鼓励老师们利用现有教学资源、技术,突破传统课堂教学方法,积极尝试、探究线上技术与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




第二讲:混合式教学案例分享

福建中医药大学林雅教授重点围绕“教学理念”、“教学设计”、“唤醒课堂”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强调要让“理念新起来”、“教学优起来”、“课堂活起来”、“条件建起来”,以学习为中心、以学习者的学习效果为导向,与学生互相磨合、互相适应,逐步推进课堂革命、学习革命,形成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泛在化学习新环境,构建多元化评价体系。



第三讲: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三部曲

福建农林大学姚闽娜副教授通过国家级精品课程《营养与健康讲座》实例与老师分享了如何运用“智慧教学、在线课程、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来适应新时代对职业教育的要求,希望能够给计划进行混合式教学改革的老师以启发和借鉴。




此次举办“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施”系列专题培训活动旨在推广先进的混合式教学理念,掌握混合式教学的基本原理和课程设计方法,推进我校混合式教学改革,优化课堂教学效果,同时为今后我校教师申报校级、市级、省级混合式教学精品课程打下基础。

核发:xmxcdzb 点击数:760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