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以学生为中心,抓好线上教学
日期:2021-03-05 16:13:31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629

为贯彻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疫情防控文件精神,根据我校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202131日至12日,学校各专业开始开展线上教学。

31日,线上教学首日,全校共开设144门课程,140名教师参与首日教学工作,在线学习学生16796人次。各教学单位在总结2020年线上教学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组织任课教师“以变应变”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工作。任课教师充分利用在线教学资源平台智慧树网,并借助腾讯课堂、腾讯会议、钉钉、QQ群、微信群等各种网络工具,开展了任务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最大限度保障教学质量不降。在传递知识的同时,任课教师还给同学们带去了亲切的问候,让学生深感线上教学千里传情的意境。同学们积极配合线上教学,很快投入到新学期学习安排中。

(学生上课中)

教务处、督导组、各教学单位分别组织了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开展在线教学听课,及时总结老师们好的做法及努力方向,及时与任课教师沟通,优化在线教学设计。同时教务处协同智慧树网建立了“线上教学任课教师交流QQ群”“线上教学技术应急处理微信群”,及时处理线上教学技术问题,确保线上教学能够顺利开展。从线上教学平台数据中心数据来看,一周来线上教学秩序总体稳定,教学效果良好。

(教师授课中)

34日线上教学总体情况


据悉,为更好地保障在线教学的教学质量和学习成效,学校从上学期期末就提前部署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工作,并多次组织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平台的线上线下培训。本次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开展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全力配合的结果。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将成为后疫情时代的新常态,各教学单位要及时总结经验,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教学工作,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大力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中心,让广大学生有更多的“获得感”。


撰稿:教务处

编辑:叶碧钗

审核:付蒙蒙

核发:xmxcdzb 点击数:629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