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新思语沙龙第十三期——欢乐与你在一起
日期:2021-06-09 16:08:50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632


为缓解教师工作压力,调整与放松身心,在团体活动中引发觉察,了解自己的应对模式,提高自我价值感,并从中感受集体活动带来的成就感,增强集体凝聚力。66日下午,在育才楼302开展新思语沙龙——欢乐与你在一起教师心理沙龙活动。



此次活动以游戏情景融合为主,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齐畅主任和周淑雅老师精心设计了三个活动:投影仪、拼出新生活、故事情景剧。

投影仪,展现出不一样的你和我,跟着我一起来。主持人周淑雅老师让老师们围坐成一个大圈,每一个老师上台表演一个动作同时介绍自己,然后点名下一位老师上台,下一个上台的老师要模仿前面那位老师的动作再增加自己的特色动作然后再介绍自己,以此传递下去。一场传递后,大家认识了不一样的“你、我、他”,也找到了不少共同点,分享快乐体验。



拼出新生活,10钟内根据自己生活中看到的人物性格,演绎一个5分钟内的故事,我们让每一位老师扮演与现实生活中不一样的角色,体验每个“突发”事件中 “我”的心路历程,然后让大家碰撞出不一样的故事情节。这个活动就像拼图一样,每个人手中都握着生活的一部分,都是缺一不可的,少了任何一份子工作家庭都不能完整,需要大家一起才能拼出我们的未来。让老师们换了一种思维方法看待生活,有了不一样的体验。



故事情景剧,针对老师们所关心的“孩子学习”问题,找出关键点,通过将“父母”、“孩子”、“学习”和“目标”人与物的分离进行情景演绎,过程中周老师逐步进行分析,让老师们慢慢体会“父母”、“孩子”、“学习”三个关系中除了产生无奈、生气等情绪以外,还可以通过“目标”融入合作、沟通的方法让关系缓和。


沙龙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有效地舒缓了自己的情绪,还体会了团结的力量,有效地提高了互助合作精神。同时也深刻的认识到,不管是在家庭还是在工作中,目标、方法、沟通、合作、心态这五个词是非常关键的,缺一不可。



供稿:人事处

编辑:叶碧钗

审核:付蒙蒙

核发:xmxcdzb 点击数:632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