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 正文
阳光健心你我他|我校举行第十三届“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闭幕式
日期:2021-06-21 12:04:49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441


 

616日,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届“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闭幕式在厚德楼10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陈毅勇书记、党委委员刘文体副校长、特聘心理健康教育顾问吉梅教授、校中层领导、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副站长、班级心理委员、宿舍气象员、心理协会等代表约300人参加闭幕式。学生处处长何岳华主持。

IMG_3699


IMG_3712


IMG_3697

 

身心健康是大学生学习的基础,本次活动的开场,我们邀请校武术队为我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养生功表演,让学生们了解健身气功养生、养心的作用,促进身心合一发展。

IMG_3678


本次心理健康活动节的集锦展现了活动节开幕式以来的各项精彩活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拥有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养成关爱自我、关爱他人的个性品格和自信务实的人生观,提升心理健康水平与心理素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齐畅老师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从策划到实施,从启动到推进,从组织到保障,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二级心理辅导站经过多次研讨、广泛调研、认真组织,以确保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圆满完成。活动期间,我们举办了启动仪式、心理嘉年华、黑板报评、校园心理剧大赛、心理影片展播、手抄报大赛、教师心理沙龙、心理健康讲座等八大心理主题活动,通过制作心理宣传册、海报、展板,心理健康主题展览,让心理健康知识走近学生身边,参与师生达到5000多人次。同时,通过学校官网、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报道,扩大心理健康节的影响力,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人人关注心理,人人爱护心灵的良好氛围。


IMG_3719

为表彰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比赛获奖的优秀集体和个人,根据活动方案的相关规定,共评选出班级黑板报比赛奖项3个,手抄报比赛奖项3个,心理情景剧大赛奖项5个等优秀集体、个人予以表彰。

校党委书记陈毅勇对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新形势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途径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心理健康教育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实践,脚踏实地奋斗;二是希望各部门要不断探索学生成长的特点和规律,深化“三全育人”,继续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长效机制;三是希望多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IMG_3796

闭幕式上,举行了“阳光小屋”揭牌、挂牌仪式,陈毅勇书记、刘文体副校长为“心理服务进社区”二级辅导站“阳光小屋”揭牌、挂牌。

IMG_3790

 

阳光小屋挂牌


    第十三届“我爱我”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活动丰富多彩,活动参与度高,在校园内影响广泛,活动推动我校育德育心相结合,搭建心理立体网络体系,探索以学生为主体的心理健康教育新模式,有效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

 

供稿: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编辑:叶碧钗               

审核:付蒙蒙               

核发:xmxcdzb 点击数:441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