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 正文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完成“加强针”接种工作
日期:2021-12-27 15:38:56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370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有关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应接尽接”的工作部署,保障全体师生员工健康安全,进一步夯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防线,1226日下午,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完成了2518名师生的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接种现场,在志愿者们的耐心引导下,师生们佩戴好口罩,从等侯区、测温区、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一路走来,井然有序。工作人员细致入微,核对扫码、登记、接种、留观,他们严格把关每一个环节——确保接种过程安全有序高效。



这虽然是厦门兴才学院第一次设置疫苗接种点,但我们的志愿者们却是“身经百战”。他们曾经多次前往后溪卫生院、华厦学院等接种点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接种现场他们“驾轻就熟”,很快化身为医生的“好帮手”。


这是现场最辛苦的工作人员了。他们刚刚完成了社区60岁以上老人的接种计划,又“马不停蹄”转战到高校接种计划中来……现场的一名志愿者告诉我:“我们去哪里都能遇见他们(现场接种医生),在后溪卫生院接种的是他们,在华厦学院接种的是他们,在工学院接种的还是他们……我们配合好多次了!”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为保障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连续召开三次疫苗接种工作协调会。会上确定了新冠疫苗接种点配置、各部门职责、接种流程及工作要求。副校长刘文体强调,各部门要做好接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序、高效的完成。



接种期间,校长郝超、副校长刘文体、校长助理秦正友等校领导多次到接种现场,安排部署接种任务,了解接种进度,协调解决现场问题。



校团委的工作人员,共组织了110名志愿者们从1225日晚上开始就在安排帐篷搭建、桌椅摆放等现场布置工作,并参与到接种的全过程;教辅中心安排网络布线、打印机安装等工作;保卫处负责接种点警戒保安等工作;总务处安排保洁、电路供水等工作;校办、学生处有序组织师生参与接种。各部门齐心协力、积极配合,共同完成此次疫苗接种任务。

 

供稿:校办

核发:xmxcdzb 点击数:370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