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 正文
以查促改 提质增效|校院两级联动全面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日期:2022-03-29 16:44:22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219


一是构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体系。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3月17日起,厦门兴才学院全面启动线上教学。校院两级督导组按照“一个中心、两个严格”(即以学生为中心,严格把控教学质量、严格监管学习效果)的工作方针,持续开展校院两级督导工作,落实落细线上教学各环节要求和质量标准,加强对线上教学“教”和“学”的监控与评价,加强对线上教学管理和服务的督导,加强对在校学生的人文关怀,最大限度保障线上教学组织有秩序,教学环节不缺失,质量要求不降低。

二是强化日巡查制度。

 学校教务处、质量办全员全程参与线上课程的每日巡查,分学院安排专人负责确保课程督导的全覆盖。通过登录智慧树直播平台、提前加入班级钉钉群、QQ群等方式,巡查网络授课是否按时顺利正常进行,实时了解任课教师教学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反馈并协助解决教师教学过程中的各类问题。 

三是落实听课制度。

深入线上课堂,听取本年度新教师和兼职兼课教师授课情况。校院两级督导组人员秉承保障网络教学实质等效的工作宗旨,提前进入网络教学班级,认真对教学效果、教学内容等进行监督,全面细致地了解课前准备、学生到课、教学运行、教学效果、技术运用、课程思政等情况,并通过智慧兴才APP”进行教师教学评价,指出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加以指导,确保每节网络课程的教学质量。

四是关心关爱学生。

质量办联合教务处、学生处、二级学院每日走访学生宿舍,进一步了解学生学习状况、思想状态。关心同学们是否在线上上课期间拥有良好的作息习惯、是否按时进入线上课堂等,并询问同学们对于线上教学的意见和建议,提醒同学们要认真对待线上教学的每一堂课。通过走访,拉近了师生的距离,也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学校的温暖。校联合督导组周末走访宿舍,发现艺术类专业学生学习氛围较好,大部分宿舍充满了浓郁的艺术氛围,同学们自主学习、主动创作、完成线上课后作业,专业技术得到进一步强化。

抗疫三年来,厦门兴才学院线上教学在探索中不断提高,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完善。目前,学校线上教学运行平稳有序,各门课程线上授课情况良好,任课教师线上授课技术娴熟,网络平台使用挥洒自如;学生适应线上教学,展现了强烈的求知欲和良好的学风。坚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疫散花开,课堂相见!生在探索中不断提高,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完善。截止目前,学校线上教学教学运行平稳有序,各门课程线上授课情况良好,任课教师线上授课技术娴熟,网络平台使用挥洒自如;学生适应线上教学,展现了强烈的求知欲和良好的学风。坚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疫散花开,课堂相见

核发:xmxcdzb 点击数:219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