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厦门兴才学院积极参与打造高素质农民
日期:2022-06-15 12:22:26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956


6月14日上午,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集美区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训。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有集美区农业农村局杜沛松副局长、高聪捷、宋玲,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郝超校长、潘秋勤副校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谭金涛及近50名集美区农民学员。本次开班仪式由校长助理秦正友主持。

开班仪式上,谭金涛宣读了集美区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培训方案。

“科教兴农、人才强农、新型职业农民固农”,潘秋勤在致辞中表示,厦门兴才学院自2021年首次承办集美区高素质农民培训,高标准严要求超额完成集美区高素质农民培训任务数,为壮大“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做出贡献。得到了众多学员的认可,培训班不仅让他们学习了知识,还为他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指引了发展的方向,让他们收获匪浅。2022年,学校进一步优化培训课程设置,增强培训师资力量,提升培训基地功能。既有室内教学,又有实地学习,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分析,既有政策解读又有实践指导,将持续努力做好培训服务、提升培训质量、打造培训品牌。希望学员们提高认识,主动学习,学以致用。

杜沛松副局长做动员讲话,他首先感谢厦门兴才学院的大力支持,并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政策阐述本次培训的意义,希望通过举办培训,进一步提高农村经纪人整体素质,加快农村市场信息化步伐,引导和帮助农村经纪人准确把握市场规律,加快集美区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希望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听讲、相互交流,结合各自经营服务领域,积极谋划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投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农村经济建设的大潮中去,实现勤劳致富、服务农村经济发展双赢的目的,让农业经营有效益,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厦门兴才学院自2021年首次承办集美区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先后开设8个班级,培训人数多达468人,学校拥有福建省首批设立的直播电商专业,在厦门软件园三期有千坪实训基地,建有商务谈判、电商运营,网站图像美工、商业摄影棚、直播带货、短视频制作、商服等实训中心。依托后溪工业园基地,建立“政府、行业、企业、社区、学校”合作共赢机制,筹建乡村振兴学院,聚焦文化惠民,助力乡村振兴。

核发:xmxcdzb 点击数:956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