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心理护航 携手前行||厦门兴才学院开展“校校共建”“医校互联”签约揭牌仪式
日期:2022-06-17 15:18:29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1066


6月16日,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校校共建”“医校互联”签约揭牌仪式暨第十四届5.25心理健康节闭幕式在厚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厦门兴才学院党委书记陈毅勇、副校长刘文体,阳光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林丽卿院长、蔡韦龄副院长,陆军七十三集团军医院陈晓芬主任,心理顾问吉梅教授及学校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老师、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约300人参加活动。

会上,大家观看了第十四届“我爱我”(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集锦视频,同时第五届心理情景剧比赛一等奖《致二十岁的你》剧组上台汇报演出,校领导表彰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比赛获奖的优秀集体和个人。本次心理健康节活动的师生达到3000多人次,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人人关注心理,人人爱护心灵的良好氛围。

“心理护航 携手前行”—签约揭牌仪式 

1

校校共建

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应用心理学专业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厦门兴才学院与阳光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共同搭建“心理育人”的学习交流平台,共建“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应用心理学专业校外实践基地”,积极构建立体化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丰富心理健康活动多样性,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更是充实了我校心理工作的专业力量,形成了“互利互赢”的良性循环格局,实现心理教育资源的共通与共享。

2医校互联

心理健康绿色通道合作单位

陆军七十三集团军医院精神心理科陈晓芬主任代表医院与厦门兴才学院签署“医校合作绿色通道”协议,并授予“心理健康绿色通道合作单位”牌匾,此次合作机制的建立,将有助于完善学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网络,创新心理危机快速反应机制,畅通及时转介、诊断、治疗的绿色通道,有效化解风险,防范重大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

签约仪式上,校党委书记陈毅勇讲话,他说,此次学校与阳光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共建“校外实践基地”,与陆军七十三集团军医院共建“心理健康绿色通道”,有利于推动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规律,新发展,让广大青年学生更加健康阳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和应有之义。最后,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良好的心态,涵养优良品行,勤于学习实践,脚踏实地奋斗;二是希望各部门将育德育心更加有机结合,把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贯穿于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三是进一步发挥体育、美育、劳动教育以及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作用,为心理健康教育提供多维引导,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用实际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核发:xmxcdzb 点击数:1066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