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关爱未成年人 同心护未来||厦门兴才学院教师廖晶晶走进社区讲解校园霸凌
日期:2022-07-08 10:03:53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740


为普及校园反欺凌常识,提高儿童的反欺凌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7月5日上午,在厦门市集美区民政局、后溪镇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厦门兴才学院教师廖晶晶受邀走进社区为青少年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的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暨预防校园霸凌讲座。

活动在未成年人保护法互动问答中拉开序幕,现场氛围越来越活跃的同时,提升了小朋友们的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哆啦A梦》是孩子们耳熟能详的卡通动画,廖晶晶以卡通人物“大雄”为切入点,带同学和家长们正确认识何为校园霸凌,以及玩笑和校园霸凌的区别,并通过PPT讲解、视频播放等多种方式说明校园霸凌的危害。

此外,廖晶晶老师以情景剧的方式邀请现场的儿童参演互动,让大家直观感受校园霸凌带来的危害。她也向在座的小朋友们教授预防校园霸凌的“秘诀”——人身安全最重要,及时求助很有效,自我保护要记牢,合理合法是正道。

通过讲解预防校园霸凌知识、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进一步提升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儿童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受到了现场的儿童和家长们的好评。

2022年,厦门兴才学院思政教师廖晶晶老师入选厦门市“未未同鹭人”五大资源库名录成员,专家库由厦门市“未未同鹭人”讲师团、心理咨询师、法律援助律师、合适成年人、青少年司法社工等五大资源库名录人员组成。

本次宣讲活动受《东南网》等主流媒体报道。

 

核发:xmxcdzb 点击数:740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