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厦门兴才学院与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签署战略合作 暨“兴才励志成长基地”签约仪式
日期:2022-07-21 15:49:06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719

 

 

为进一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近日,厦门兴才学院与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签署“兴才励志成长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签约仪式。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兴才计划高级联络员游健聪、区域负责人李佳怡,及学校副校长刘文体、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张雅娟等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据悉,自2020年起,福建省教育厅与兴业消费金融在原有银教合作基础上,实施“兴才计划”教育扶贫合作。该计划包含了奖助学金、奖教金、兴才励志成长基地和高等教育贷款。“兴才励志成长基地”是进一步深化银教合作的新举措,实现了对学生的全过程帮扶,旨在打通“就学资助”到“就业帮扶”最后一公里,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功能转化。  

会上,刘文体表示兴才计划是建立在政府、社会、高校、企业长效联动的助学就业帮扶机制,校银双方通过政策引导、金融支持、政府服务等举措,有计划地推进助学就业帮扶机制的建设和完善,解决学生的后顾之忧。学校将以兴才励志成长基地为依托,着力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勤工助学和就业岗位,尽可能地为寒门学子实现高质量就业献一份爱心,送一份真情。  

游健聪表示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一直致力于通过教育与金融的有效合作,构建稳定的银行和教学合作模式。兴才励志成长基地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主要对象,以金融扶困、人文扶志、教育扶智为工作理念,以培训、实践、就业为基本路径,着力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打造一个涵盖勤工助学、技能培训、职业素养、劳动意识培养和就业竞争力提升的公益性服务平台。希望此次与学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能架构起银行和高校之间合作的桥梁,并以此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企双方的沟通联系。

在双方代表共同见证下,刘文体和游健聪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贫困生帮扶、校园诚信体系建设、兴才励志成长基地建设、合作打造人才培养通道等项目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探索发展型资助新模式,通过多元化资助、精细化管理、全方位育人,进一步推进精准资助、提升资助育人效果。

核发:xmxcdzb 点击数:719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