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子拼技能展风采 兴才职教月精彩纷呈
日期:2023-06-07 11:02:56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403


在初夏的五月,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紧紧紧围绕今年“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主题,成功举办“职业教育活动月”。职教月期间,师生们用技能展示魅力,惊艳亮相,职教活动参与对象广,成效显著。本次职教月设有23个赛项,共235支参赛队伍1432名参赛选手参与,并邀请行业企业高管到校担任本次大赛裁判,为学生展示技能水平、企业考核选拔人才提供平台,职教月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内外联动,学生、教师、社会大幅度参与,活动精彩纷呈,形成了人人崇技尚能,人人热爱技术的良好氛围,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在学校进一步得到弘扬。

一、产教融合谋发展,校企合作赢未来

为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学校以“产教融合谋发展,校企合作赢未来”为主题举办了第三届校企合作委员会会议。邀请属地政府、教科研机构、行业协会、70家学校各专业深度合作企业的代表,共聚兴才,一起探讨产教融合、校企深度合作, 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协同育人、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内容展开深度交流,进一步推动学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向纵深发展,强化政行企校四方合作育人的合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广阔的就业空间和更坚实的合作平台。

二、科技,让生活魅力无限

学校以“党建引领 匠心筑梦”为主题,举办“万久杯”科技文化节,科技文化节上,物联网应用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等专业的同学们制作了3D设计打印、机械零部件手工和智慧停车系统等18种类别共120余件作品,一件件智慧作品,同学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让科技创新精神深入学生心中,提升了学生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

三、美,就在身边

学校举办“校园微拍大赛”,同学们积极用镜头发现生活中的美,通过微拍摄影,将美育贯穿实践教学,提升学生的审美能力,同学们的参赛作品主题突出、内容详实,用镜头记录了心目中最美的校园,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

四、名师进课堂,产教对话深度融合

职教月期间,学校邀请产业导师入校进课堂,举办了“元宇宙探索之旅“走进智能交互与显示世界等主题10余场讲座,参与学生近2000人次,搭建学生与企业、理论与实际沟通的平台,让学生在亲身的体验中感悟职业和行业,在与企业人士的对话中解惑思辨,产教对话深度融合,增强了学生的适应性培养

五、“四礼”文化育人  提升学生师德素养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师德素养,实现“以国学正品行,以师德精技能”的育人目标,职教月期间,通过以“尊师之礼、孝亲之礼、社交之礼、友善之礼”为核心的“四礼”文化活动展示,包括“四礼”文化专题声乐教学成效展示、“四礼”文化专题美工教学成效展示、“四礼”文化专题舞蹈教学成效展示、“四礼”文化专题钢琴教学成效展示等,进一步提高师生职业能力水平,培养和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

 

六、志愿服务,实践育人

志愿者们的红马甲,成为了最美的风景。我校志愿者在职教月期间,多次前往厦门火车站开展志愿活动,引导动车站的旅客进行进站等候动车,协助工作人员解决了许多旅客的困难,进站口上的红马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人感受到厦门这个城市的魅力,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温度。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近年来,学校积极投身厦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项目,从职业教育的本质属性和办学规律出发,立足地处厦门软件园三期核心地块的区位优势,依托厦门地区千亿产业链的产业优势,努力统筹政府、行业、企业、学校的办学资源,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人实践探索,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把学校办成学生喜欢、家长需要、社会满意的高等职业院校。

 

 

核发:xmxcdzb 点击数:403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