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教学科研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启动2016年“亲情账·两地书·话人生”主题教育活动暨孝道文化节
日期:2016-12-01 16:17:2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189

羊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义,中国古代认为“百善孝为先”,孝敬长辈是做人的本分,也是各种品德形成的前提。然而现在的一部分同学习惯于接受父母的爱而不存感激,安心享受父母的辛劳付出而不曾感动,视国家对自己教育培养的投入为理所当然而不善珍惜、不思回报。因此,我校十分重视同学们的感恩与责任教育,学生处联合思政教研室、各二级学院在新生各班开展 “亲情账·两地书·话人生”主题教育活动今年已第八年,活动开展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家长认可度高,成果颇多。

11月24日晚,恰逢感恩节,我校2016年“亲情账•两地书•话人生”主题教育活动暨孝道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刘文体、学生处处长何岳华、保卫处处长曾宏、学生处副处长康梅红、校团委副书记纪凤媚、各学院学工负责人、学生处工作人员、各学院教育干事、2016级辅导员、2016级学生代表出席现场。仪式由学生处高敏老师主持。

大学生艺术团带来一首颂扬父爱的歌曲《父亲》,为仪式拉开序幕。随后,学生处康副处长用多媒体课件,图文并茂地介绍了2016年“亲情账•两地书•话人生”主题教育活动暨孝道文化节工作方案,共分十二个阶段,其中,“为爱点赞”预热活动为今年新增环节,在校生可通过QQ空间、朋友圈或微博等平台发表“兴才·感恩父母我先行”+父母对自己的无私付出或自己对父母的感恩的相关内容,图文并茂地表达对父母爱的理解和感恩之情,并进行集赞活动。

2015年“大学账·难了情”心得体会一等奖获得者高燕如同学,从自身经历讲述参与主题教育活动的心得。现场还播放了由大学生通讯社制作的感恩节视频、2014级亲情账两地书主题教育活动视频,展示了在校生在今年“为爱点赞”预热活动中的集赞截图。截止11月25日,已有近千名在校生参加集赞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感恩亲情的浓厚氛围,也将我校这项活动推到网络,传播至校外。

刘文体副校长在会上发表动员讲话,肯定了今年活动的创新点,强调在活动期间务必落实好时间、人员、内容、效果,按计划开展好每一个阶段活动,做到一个新生都不落下,确保活动开展成效。他还邀请其他领导、嘉宾上台共同见证,宣布2016“亲情账•两地书•话人生”主题教育活动暨孝道文化节的正式启动。

(学生处)

 
核发:0 点击数:1189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