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教学科研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教学科研 >> 正文
艺术与建筑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赴古田会议旧址学习
日期:2017-10-27 09:25:1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83

10月21日、22日,艺术与建筑学院团学工作改革教育实践活动在团干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优秀团干前往位于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笔架山下的古田会议旧址,开展“团改从古田开始”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以“‘星星点灯·同心向党’团学工作改革指导计划”为主题,参观考察学习,开展现场教学,并一路进行车厢课堂、唱革命歌曲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为优秀学生干部代表们上了一次生动而有意义的教育课。

大家怀着敬仰之情,走进古田会议旧址。学生干部一下车,远远地就看见那鲜红、醒目的“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八个大字,在参观学习过程中,深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当年开展革命工作时的艰难困苦,更被他们英勇无畏的革命气概和坚韧不拔的革命信念所感动,对“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伟大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

学生干部先后参观了主席园、古田会议旧址、古田会议纪念馆、中央苏区博物馆等地,看到简朴庄重的旧址会场、一件件苏区档案典籍、一幅幅珍贵历史照片、一个个曲折战斗故事,重温了党和军队的成长历程,体悟了革命先辈们的卓越风范,感受了当年中央苏区同龄人的火热青春。

通过对古田会议遗址的参观学习,学生干部们受益匪浅,接受了革命传统精神的教育,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团学工作。(校团委)

核发:admin 点击数:1383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