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教学科研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教学科研 >> 正文
以赛促学 会计知识竞赛暨会计分录大比拼火热进行-《会计基础》课堂教学创新活动纪实
日期:2017-12-26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86

2017年12月22日上午,我院会计专任教师倪婷婷在会计1715班《会计基础》课堂上举行了一次会计知识竞赛——会计分录大比拼。“会计分录大比拼”的课堂竞赛是《会计基础》课堂创新行动计划之一,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丰富课堂活动。

赛前,倪婷婷教师制作好竞赛PPT,将学生分成了5组,每组6人,所有的会计分录的题目都从《会计基础》教材中抽取,同学们在准备比赛的同时也巩固了会计基础知识。

此次“会计分录大比拼”共分为三轮,第一轮:必答题,第二轮:抢答题,第三轮:风险题。第一轮必答题要求每组同学轮流作答,答对加10分,答错不扣分。第二轮抢答题由各小组派出一名同学进行抢答,答对加10分,答错扣10分。第三轮风险题每组有一次回答的机会,共设有10-50分不同分值的题目,每组可自行选择相应分值的题目进行作答,答对加分,答错扣除相应的分值。比赛设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一组,三等奖一组。

同学们为了此次竞赛,积极准备,小组成员之间分工合作,竞赛氛围浓厚。通过两节课的激烈角逐,以下三组同学脱颖而出:

团体第一名:陈思瑶、马文莉、周翠球、陈雅真、封玥玥、阙凌阁;

团体第二名:李道英、蓝琦丹、蓝燕娟、苏安妮、李雯、陈珍妮;

团体第三名:施少杰、施阳花、陈翊君、杨旭滨、李汪优、陈厚梁。

比赛结束后倪婷婷老师为获奖的小组同学颁发了精美的小奖品。

通过此次“会计分录大比拼”的课堂知识竞赛,同学们不仅更加牢固地掌握了会计分录的知识,又培养了互帮互助的合作精神,课堂氛围活跃,枯燥的课堂变得更加生动有趣。

下列图片为竞赛现场。

说明: IMG_2192


核发: 点击数:1486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