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技能赛项圆满落幕
日期:2019-05-08 20:52:55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1641

为了促进专业发展,培养学前教育专业群学生先进的教学理念,检验学生的专业技能,通过技能大赛的形式达到以赛促学、以赛强教的目的。2019年5月7日下午3点,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大赛决赛在蒙响幼儿园多功能厅举行。



为确保比赛质量,本次比赛紧跟国赛的赛项方案,以团队赛的形式报名,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以班级为单位初赛后,共有8支团队共计24名选手进入了决赛。



比赛内容涵盖幼儿歌曲弹唱、讲故事、幼儿歌曲表演唱、主题画、教学活动设计、片段教学、保教活动分析和教师职业素养测评八个项目,综合考查选手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教育活动设计、保教活动分析、教师基本功和创新、应变能力等幼儿教师职业素养。



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教态端庄大方又不失活泼。歌曲弹唱琴声歌声交相辉映,故事讲述生动形象充满童趣,主题画色彩饱满画面丰富,活动设计结构工整构思严谨,片段教学把控课堂节奏得当,职业素养测评理论基础扎实……团队间角逐相当激烈。最终, 幼教1715班的三位选手以团体总分第一的成绩拔得头筹,获得一等奖。

学前教育专业技能竞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自我锻炼、自我展示、交流经验、相互学习的平台,促进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及专业技能的提高,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对提升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本次决赛的评委由拥有20多年园长生涯的许杏花副教授和6名学前教育专业理论教师担任评委。为了本次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各专任教师还在赛前对学生进行了培训,收到了理想的效果。




李智晶 供稿

核发: 点击数:1641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