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解码青春期 绽放心笑容——我校吉梅教授赴新村小学开展青春期专题教育讲座
日期:2019-11-14 09:22:52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911

为了让青少年及时了解青春期的生理知识,正视青春期的身心变化。1113日下午,我校心理咨询专家吉梅教授同青年志愿者们前往我校驻校外青工子女服务站——新村小学,为即将面对青春期的同学们开展关于青春期相关知识专题教育讲座。

IMG_4219


IMG_4223

讲座上,吉梅教授首先用一个小小的互动游戏引起同学们的注意,现场气氛活跃开来,大家都积极参与到话题中。接着吉梅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正确对待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和心理变化,如何用正确的眼光去看待青春期的成长过程。同时,也以深入浅出的知识为同学们讲述正确处理男生和女生在青春期面对异性的正确相处方式,以及面对青春期关于“两性”的正确理解和正确教育。在吉梅教授耐心地引导和授课下,同学们也积极配合、认真听讲。最后,讲座在吉梅教授对同学们未来青春之路的诚挚祝福中结束。

IMG_4327


IMG_4232


IMG_4239


IMG_4240


IMG_4235

本次讲座为孩子们揭开了青春期神秘的面纱,为即将来临的青春期打下预防针。孩子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就像一场及时雨,帮助他们不仅了解青春期性生理发育变化及原因,初步形成对性生理发育的正常认识,悦纳自己的身体变化,学会自尊、自爱、自律,形成自我保护意识。


供稿: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

照片:“青春兴才”工作室

核发:xmxcdzb 点击数:911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