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一行视察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日期:2021-05-31 09:51:13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741


528日上午,厦门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代表莅临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实地视察职业教育发展情况。本次视察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紫萱带队,副市长张志红及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林亚姜、党委书记陈毅勇、校长郝超等陪同。

本次专项视察旨在通过对全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的调研,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的重要批示精神,推动厦门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创始于1983年,是厦门经济特区设立以来所创办的第一批民办职业学校,学校秉承“厚德精技”校训,弘扬“嘉庚”精神,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现有涵盖信息、机电、艺术、建筑、教育、经济、管理、医护等门类高职专业27个,在校学生规模达7000余人,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已形成良好的职业教育品牌。


校长郝超代表学校向视察组一行简要汇报了近几年学校在三全育人、校企合作、专业建设、学生就业创业、闽台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办学成果。

随后,视察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中兴通讯——兴才学院”信息技术实训基地、中央财政资助建设的数控技术生产性实训基地、省级众创空间——兴才智谷。


 


“中兴通讯——兴才学院”信息技术实训基地始建于2014年,目前校企共同投入超千万元,现有8个实训室。并以此为基础,校企共建了通讯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物联网应用技术等专业。目前,基地培养了5届、650余名毕业生,毕业生就业率达100%,就业质量优良。


中央财政资助建设的数控技术生产性实训基地成立于2008年,已经成为占地面积2000余平方米、设备投入800多万元、工厂化运行、设备配套完整、生产规模适中的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2017年被评为厦门市集美区公共实训基地。该基地在承担相关专业实践教学、专业技能培训与鉴定的同时,还面向社会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其代表性产品有:为国家海洋三所研制的极地 “雪龙号”考察船多功能自扰线电缆绞车、为助力乡村振兴研制的多功能智能打药车等。



兴才智谷创办于2016年,现有占地面积1000余平方米。秉承“以创业促就业,以创新促发展”的理念,着力打造集创业创新、项目孵化、办公休闲为一体的大学生创业园。先后荣获省市级众创空间、省级大学生创业驿站、厦门市创业大本营、厦门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荣誉。近三年,累计入驻创业项目58个,荣获国家、省、市级创新创业大赛金、银、铜奖30多项。其中2020年荣获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2项。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根植职教情怀,坚守初心使命,服务厦门“两高两化”城市建设和奋力推进“五中心一基地”新要求,以厦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两岸融合建设项目为契机,积极实施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计划,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力争成为一所专业品牌实力强、社会形象声誉好的职业教育名校。

核发:xmxcdzb 点击数:741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