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 正文
喜报!我校代表福建出征全运会“气舞”赛项荣获全国三等奖!
日期:2021-09-01 09:19:48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289


 

喜报!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喜获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健身气功项目三等奖!我校气舞队是福建省唯一的气舞企事业单位组参赛队伍,经过数月训练,我校气舞队以优异成绩在189支队伍中突出重围,荣获气舞项目三等奖。

我校参赛项目为气舞《红色儿女》,以建党百年为创作背景,取材于革命歌曲《红军阿哥你慢慢走》,气舞表演以金红色为服装主色,缅怀红色精神,在大屏幕闪现金戈铁马的战场、林涛阵阵的葱岭、深情告别的军民,漫山遍野的映山红,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精神,将气功和舞蹈元素与现代红色题材相结合,时而连绵,时而铿锵,表现出了红军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展现先辈们的崇高革命理想。




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参赛队员们的努力,自今年6月接到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印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类项目规程的通知》,厦门兴才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我校王智胜、康梅红、何毅萍、韩振霞、肖绿萍、李智晶、郑丽群、连欣欣等8名教师组成代表队,顺利通过全省选拔,作为福建省唯一的气舞企事业单位组获得全运会参赛资格。

 


在福建省体育局的指导下,参赛队员进入为期一个月的全封闭高强度训练,四年一届的全运会,参赛队员珍惜机会,暑假期间风雨无阻,在酷暑中挥汗如雨,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王少文、黄良杵、王思源三位教练的辛勤指导下,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终于取得优异成绩。



健身气功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起源于中华远古时期,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的运动形式。强调人与自然和谐、人与社会合一,进而达到身心和谐的完美境界。

健身气功既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智慧,也符合现代养生学理念,是当今人们健身养生的一种时尚运动。我校已在大学生中推广多年,下一步我们将着力探索和完善职业院校中传统体育的教学改革,进一步推动健身气功的普及与发展。

 

供稿:教育学院

编排:叶碧钗

审核:付蒙蒙

 

核发:xmxcdzb 点击数:289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