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凝“新”聚力,勇毅前行||2023春季学期辅导员专题培训及辅导员团队素质拓展
日期:2023-02-20 14:08:33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1399


进一步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厦门兴才学院举办多形式的辅导员培训活动,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更高质量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

思想上“充电”

 

2月16日上午,厦门兴才学院邀请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育培教授进行了《辅导员工作的变”与“不变”》2023年春季学期辅导员专题培训。

王育培教授从《易经》出发,通过自然规律,推论出人生哲理,从而引出主题——辅导员工作的变易不易简易。他提出:在变易中要聚焦真问题,打好组合拳;在不易中要敬终如始,初心如磐;在简易中要大道至简、化繁就简、执简驭繁。为辅导员工作提供一些思维方式和方法。

 

行动上“蓄能”

 

热身游戏:相见欢,通过游戏介绍自己,认识新伙伴,加强辅导员队伍的沟通和交流;

主题游戏:破冰游戏“相见欢”“孙、悟、空”快速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在轻松愉快的游戏中渐渐熟悉起来;主题游戏“寻找同盟”“生日线”“你划我猜”“优点轰炸”充分调动了现场氛围,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帮助同学们学会表达自我,认识自我,尊重他人,提高了适应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最后,大团圆,每一位同学都在祝福中结束今天的活动。

次辅导员培训,从思想上充电,凝聚共识,助力新学期学生工作高质量开展;从行动上蓄能,辅导员们在团辅活动中,放松身心、塑造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同时提升辅导员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通过熟悉体验心理团体辅导流程,为其以后独立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奠定基础。

 

 

 

核发:xmxcdzb 点击数:1399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