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家校关怀万里行 励志育人共成长||学校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日期:2022-08-09 10:55:36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759


 

为提升学校资助育人效果,实现精准帮扶,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情况,搭建家校联动联通的畅通平台,82日,在配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下,厦门兴才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张雅娟、资助负责人郑丽群、辅导员陈琳艳以及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李佳怡等组成6人家访小分队,奔赴漳州市台商投资区开展“家校关怀万里行·励志育人共成长”暑期家访活动。

家访小分队实地走访2户困难学生家庭,详细了解学生基本生活状况和家庭经济来源,就学生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假期勤工助学、学业等与学生和家长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学生职业生涯成长等问题,为学生及家长详细介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为学生送去学校和“兴才励志成长基地”的深切关怀和慰问品,同时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也为每位学生送上了“兴才计划”助学金红包一份,勉励受助学生要自立自强,把握读书时机发奋学习,做好职业规划,掌握未来发展方向,成为社会栋梁之材。

为深入做好教育扶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功能转化,“兴才励志成长基地”兴业公司驻校负责人李佳怡老师为两位家庭困难学生提供了新学期在校期间的勤工助学岗位,真正帮扶困难学生实现自强自立,学业和能力共成长。

 

“家校关怀万里行·励志育人共成长”暑期家访活动是学校落实资助育人的重要举措,也是厦门兴才学院与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共建“兴才励志成长基地”以来的第一次校企联动,本次活动通过多元化资助的方式,有效加强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服务和教育,有助于培养受资助学生感恩、励志的精神品质,也进一步推进学校精准资助,提升资助育人效果。

 

 

                                                         供稿:学生处

核发:xmxcdzb 点击数:759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